close

第一天,我在家等著,要去上西文,或是不去,在想。然後電話來,我跟著大笑,跟著瞎扯,然後掛掉電話,發著抖出門,進門,找出泳衣又出門,去游了一趟泳。

天好冷,我直發抖。

游完泳又抽了幾根煙,等到九點半跟B去看星。騎摩托車,因為車被偷了。一趟路,好遠,好冷。我一路聽Leonard Cohen,沒說話。已經抽了好多煙,喉嚨都啞了。

雲層好厚,協會還有一堆人在,老師也在,他們都很開心。

我跟B坐在樹叢後躲風,我們說話,就說那些經常告訴彼此的話。

但我沒有說今天真正該說的話,那些該說的話我從來也沒告訴過誰,一切只有在我自己心裡面。不管是否有誰曾經察覺到什麼,起碼她們都沒說,我也依舊平淡跟著她們說笑。縱使心裡大風大浪翻湧,快吐了。

沒有星,過後大家就散了。

 

幸好有看星這個行程打斷我的發抖。回家,倒了一杯酒,開電腦,喝。幾大口喝下去,沒吃什麼晚餐的胃,也就跟著腦子暈了。

 

趁著酒意,我趕緊逃向床。

 

閉起眼睛,睡。不要想,快睡。已經兩點了。

 

清晨七點即醒。醒來腦子立刻爆炸,塞滿那些我不要的記憶和思緒。

 

所以我很早就來上班了,八點半。

 

第二天,跟Nora胡說八道瞎聊大笑,沒觸及什麼。幸好有她,又推散一點什麼。

登入MSN,我昨天留給他三句話,然後下班下線,他回我一句,不如不要回。我嚇。他一整天在線上,我一整天沒能理他。我不能理他,不知該如何理他。

 

G來上班,我們又講又笑,話題纏繞不去。

中午去跟她們吃飯,一樣。

我希望我的演技很自然,我希望我的表情和情緒很自然。

 

下午去看到E,他一直在捉蝦,針對他。反正他們是好朋友。男性的情誼無法理解。

 

看到徐老師,跟他聊兩句,他拿了展覽邀請卡。還跟E提供了一個工作機會。

晚餐時E問我要不要去,我想去。

 

晚餐後我回家,跟媽看電視。L說叫我幫她修文字,我又開電腦上網。

上線,他還在。

然後我就收拾東西要走,媽說你不是要在這兒睡?

 

很冷。我還是回那個無人的小屋。在媽媽家也不會比較暖。

更晚一點,天兵回家,過後,咚咚咚跑上樓說,我有私人問題可以問你嗎?

跟我說她的感情問題。

瞎講了一堆,我只覺得眼皮好沈,好累。但還是一直跟她說。電腦在放著Martha Wainwright

她開心了以後,下樓,洗澡。我沒洗澡,沒洗臉,沒刷牙,但我要趁著睡意倒頭就睡。我可不要每天仰賴一杯酒。

 

今天一早,也是莫名就突然清醒。清醒後,腦子大門打開,就活像週年慶的百貨公司第一天,立刻湧進一堆思緒。

腦子裡閃過,他說,她很有才華,又很聰明,很優秀。還有11樓的公寓面對太平洋。後面這句是我自己加的。

 

我已經想好如果我見到他的第一句話要說什麼,還有些什麼要問。

但我想,我也不知道我會不會問。

心頭就會這樣鬆一陣緊一陣,說痛,也痛,也不是痛。很恐慌,很重,很想哭,只是無法。

 

就是,這是什麼名目的悲傷?沒有理由,無名無姓的棄嬰。

 

 

昨晚去還片,走在巷子裡,想著如果我現在被車撞死,身上沒有任何可辨認的東西,我就是一具無名女屍了。



 

昨晚在OOXX路的巷子裡發現一具無名女屍,該女約莫三十來歲,身高約170公分。長髮,膚色黝黑。被發現時身穿白色夾克,長袖條紋T恤,牛仔褲,拖鞋。左邊口袋裡有一包煙,煙盒面上是莫迪里亞尼的藍眼睛的女人。右邊口袋裡有一串鑰匙和15元的零錢。疑似在回家途中被車速過快的小客車擦撞之後,頭部再碰撞牆壁,由於撞擊力道過劇,頭骨當場碎裂。現場腦漿四溢,血跡斑斑,死狀相當悽慘。


由於事發地點是一座小公園的外圍道路,而沿途住戶多為老人,因此事發當時顯然無人知悉。發現者是一位晚歸的業務員,在他報案之後,警方到達現場時該女已無氣息。警方立即清查周邊住戶,看是否有人認得此女,目前尚無所獲。

 

目前這具無名女屍暫置於市立殯儀館,請家中若有失蹤女子具有上述特徵者,主動向警方查詢。



 

 

我想這篇還是不太專業,我懷疑記者會知道藍眼睛的女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e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